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球高水平运动队

1.建队时间及宗旨
经我校申请、教育部审批,我校自2011年组建网球高水平运动队,也是我校唯一一支高水平运动队,目前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建队宗旨:引领学校体育课余训练和竞赛发展,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体育人才,完成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及国际、国内重大体育比赛任务,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2.队员目前基本情况
目前在校学习的队员为2015级至2018级,2013级、2014级各1名队员保送在读我校研究生,2015级2名队员报送我校研究生,共38名队员,分布在各个学院,其中男队员18名、女队员20名。在队训练主力队员12名,主要任务为完成省内外比赛,为学校争得荣誉,其他队员分布在各学院并担任各学院院队教练,为我校网球运动的推广服务。

教练团队

陈艳

高水平网球队主教练

陈艳,女,河南郑州人,中共党员,教授。2002年广州体育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2013年郑州大学体育系毕业获硕士学位。2018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高级访问学者项目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习深造。现为网球高级教练员,中国大体协网球分会副秘书长、 ITF中国区网球教练员培训班...

王利民

高水平网球队助理教练

王利民,男,河南安阳人,党员,副教授。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网球教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助理教练。主要协助主教练完成网球高水平运动队的日常训练及队伍管理等工作。国家网球二级运动员、 ITF中级教练员、USPTA初级教练员、国家一级网球裁判。

在训校队

引领学校体育课余训练和竞赛发展,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体育人才,完成国内重大体育比赛任务,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院队负责人

【院网球队风采展示第一期】: